复旦大学人和心理学研修项目

复旦大学人和心理学研修项目简章

悉人心·见人性·为人和

  

一、项目背景

外在世界剧烈震荡,颠覆了许多我们不曾怀疑过的认知。通过积累物质财富,来稳固我们内在安全感的惯性方式,也遭遇了挑战。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,持续的自我更新成为了一种确定性的时代要求。

心理学研究人类的行为背后的驱动力,提供多元的视角推动思维迭代,应用专业方法,开辟化解内在冲突的宽心之道。具有百年人文底蕴的复旦大学,汇聚国内外顶尖心理学家,搭建终身成长的学习平台,召唤具有自我更新精神的时代精英们重回校园,秉承复旦精神,博学而笃志,从心灵出发,探索人性本质;切问而进思,以人为中心,探寻人生意义。

应天时,一趟深入而系统的心理学研习历程,蓄势待发;得地利,一群同时代、共命运的学习伙伴,朝复旦而来;为人和,一项追求内在和解、家庭和睦、人际和谐的幸福使命,开启践行。  

  

二、招收对象:  

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,对探索人生和人性有兴趣,并属于下列之一:

1、对洞察人心理解人性有要求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、人力资源管理者等;

2、希望学习心理学的教练、咨询顾问、培训师、律师及其他自由职业者;

3、有志于推动心理学社会化应用,希望正本清源学习心理学的社会人士;

4、渴望应用心理学突破固有心智模式、实现个人成长,开启终身学习的社会人士。  

  

三、课程收益

1、自我更新:提供探索人心本质的逻辑与路径,增进学习者对自身行为模式与心理机制的理解,调节自我认识的清晰度,拓展自我理解,提升自我把控和自我悦纳的能力。

2、关系梳理:提供关系探索与互动分析的新维度,梳理关系中的复杂现象的成因,总结心理规律和应对法则,增强人际关系的驾驭能力,提升关系品质、和谐人际氛围。

3、意义求索:提供心理叙事地图,帮助学习者重新梳理心路历程和生命故事,触及生命意义本质,开启优势思维,远瞻价值使命。

4、人际焕新:重回校园环境,沉浸学习氛围,建立能够研讨心话题、分享心共鸣、提供心支持的学习伙伴圈,毕业后,进入复旦心理人校友会。

  

四、研修历程

第一阶段通过众生与我、时间与我、智能与我,三大专题六门基础课程,完成探索人心本质的基础知识的研习  

第二阶段通过深入人性两面、重构生命故事、提升优势思维,三大专题的应用课程,来完成追寻人生意义的方法和应用的学习。  

第三阶段通过丰富的专题讲座和研讨活动,完成学以致用的多元整合

  

五、课程纲要

  

六、拟邀师资:

  

七、教学安排

1、学习时间:每月两天(双休日)上课,时长8个月,共计16天(2020年12月26日开班)

2、学习方式:以课堂面授课为主,讲座研讨为辅,学习期间有学以致用作业。

3、上课地点:复旦大学校本部(邯郸路校区)

  

八、证书授予

完成课程学习,提交学习总结报告,通过结业答辩,学校将为考核合格者,颁发复旦大学人和心理学研修课程结业证明。

  

九、学费收取

1、学费:38,000.00元/人

2、账户:复旦大学   开户行:农行上海翔殷支行 账号:033267-08017003441  

  

十、报名联系

复旦大学人和心理学研修项目办公室  

地 址: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299号复旦大学文科楼923室

电 话:021- 6564 3705        

招生热线:乔老师 18917541459(微信)  王老师 13918463488(微信)

邮 箱:szpx@fudan.edu.cn      

   

附件: 

复旦大学人和心理学研修申请表(第一期).docx